FAQs - Chinese - LaunchVic

LaunchVic简介

使命陈述

通过支持初创企业和投资者的可持续发展,引领发展起一套与全球接轨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为维多利亚州和澳大利亚创造更多经济和文化利益。

机构简介

LaunchVic是维多利亚州的初创企业服务机构。
我们由维多利亚州政府于2016年3月成立,作为一家独立机构,负责发展维多利亚州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

工作方向

LaunchVic正在引领发展一个与全球接轨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
在初创企业的创始人、企业家和投资者、企业和高校的鼎力支持下,我们致力于建立一个能够强化经济,鼓励更多人与初创企业合作、进入初创企业工作,并能代表维多利亚所有群体利益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
我们着眼于维多利亚州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的融资、社区建设以及全球认可等方面的工作。

常见问题解答

您有问题需要解答?请查看我们的“常见问题解答”,了解关于我们的工作和我们所资助的项目的更多信息。

LaunchVic简介 (About LaunchVic)

LaunchVic是做什么的?

LaunchVic希望帮助维多利亚州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充分发挥潜力,成为一个多元化、得到国际公认的初创企业活动中心。尽管我们负责支持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但如果没有创始人和投资者,这个生态系统就不可能存在。我们希望看到更多有远大目标和全球影响力的初创者;我们希望发展起一个更强大的投资者社区;我们希望与现有的初创者合作,确保他们得到最有利的成功机会;我们希望初创企业与企业界有更密切的联系。

你们如何定义初创企业?

LaunchVic将初创企业定义为以技术为基础,利用创新来迅速扩大规模并进军全球市场的年轻企业。这类技术的例子包括:软件/应用程序、人工智能(AI)、区块链、先进制造和机器人技术、物联网(IoT)、大数据分析、增强/虚拟现实、3D打印、先进材料、基因组学和生命科学(包括生物技术和医疗技术)以及无人驾驶汽车。

你们资助初创企业吗?

不,我们不直接资助。LaunchVic投资于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的基础设施,进而支持维多利亚州的初创企业和初创企业家。我们的作用是加强生态系统中的竞争、合作和质量,并为该行业做宣传。LaunchVic尤其有意投资于帮助初创企业扩展业务的项目。

什么是初创企业生态系统?

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由创始人、投资者、初创企业员工、社区组织、企业和政府组成。通过多方合作,我们可以共同创建一个成功扩大初创企业规模的管道,为就业率和国内生产总值做出贡献。

资助和拨款 (Grants and Funding)

作为新战略的一部分,你们是否会持续提供资金?

LaunchVic会持续资助服务提供商和项目,以解决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中的具体差距或需求,从而与我们的战略计划保持一致。

作为LaunchVic新战略的一部分,是否会举办特定轮次的资助活动?

LaunchVic仍将向符合我们战略计划的服务提供商和项目提供竞争性资助机会。这些机会将继续通过LaunchVic的数字渠道传达给初创社区。

作为新战略重点的一部分,你们是否仍将关注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中的特定部门?

是的。根据我们的战略,我们将优先考虑维多利亚州的部门优势,作为让更多初创企业成长为规模企业的计划的一部分。

如果我是LaunchVic当下的受资助者,我可以在新战略范围中申请资助吗?

您的资格可能取决于您现有项目的阶段和所申请的内容。

我提交的项目不符合资格类别,我还能申请吗?

不能,抱歉,我们每轮资助活动专门针对特定需求,并要利用维多利亚州当前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的优势。不符合我们标准的(如每轮资助指南中所述的)项目没有资格申请。

我是否可以提交不止一份申请?

是的,您可以提交多个申请,但是我们强烈建议您集中打磨好一份出色的申请,清楚地展示您和您的团队能如何加强维多利亚州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

我在前一轮中有提交申请,想再次申请——我需要重新提交吗?

是的,申请如未成功,只要您的项目仍然符合新一轮指南的要求,就可以通过LaunchVic在线申请系统重新提交。所有重新提交的申请均需修改调整,以符合新一轮评审的主要标准。

我正在接受LaunchVic资助,我是否有资格再次申请?

不一定。部分正在接受LaunchVic资助者可能有资格申请新一轮的资助。请查看具体每轮资助的指南和常见问题解答PDF,以确认您是否有资格。

LaunchVic以后还将进行哪些轮次的资助活动?

看具体情况。LaunchVic将继续提供频繁的资助机会,包括多轮资助活动,以支持促进当地初创社区发展的项目。资助机会将解决这个生态系统中的具体需求或差距,如增加多元性和包容性,或是发挥我们本州的优势。

你们是否会再进行一轮公开拨款?

不一定。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专注于为创始人和投资者提供支持,并解决任何已确定的阻碍维多利亚州初创企业生态系统发展的市场问题。在2017至2019年期间,我们将根据生态系统本身的演变,以及我们从持续研究中了解到它继续蓬勃发展需要些什么,来确定我们项目的方向。

项目 (Programs)

LaunchVic是否向社区提供赞助?

我们正在审查我们的赞助方式,在本财政年度不太可能进行任何重大赞助。

你们如何确定新战略的战略重点领域?

我们开展了研究,得到了关于维多利亚州初创企业生态系统内存在哪些差距和机会的宝贵见解。正是这一研究构成了我们新战略的基础。

LaunchVic资助什么样的项目?

LaunchVic投资于提供教育、加速、孵化、辅导、竞赛、活动或其他项目的组织,这些项目支持维多利亚州具有高影响潜力、利用创新和/或面向更广大市场的初创企业。

我是一名初创企业的创始人,我该如何申请你们资助的项目?

您可以在本网站的“初创资源”(Startup Resources)部分找到我们所资助项目的详细信息以及申请方法。

你们用什么语言开展项目,我可以用自己的语言申请吗?

除非另有说明,我们所有的申请和项目都是用英语进行的。LaunchVic可以安排翻译服务帮助您进行申请。